大安:全力织密道路交通安全网

  更新时间:2022-09-29 09:30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吉林日报讯(姜建龙 记者王子阳)针对农村地区交通里程长、安全隐患多、管理难度大的现实问题,大安市公安局面向各农村派出所下放交通安全管理和服务权限,明确了交巡警大队各公路中队负责全市国省干线道路交通管理、各农村乡镇派出所专司全市县乡道路安全管理“双轨”制任务职责,在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两条轨道”上同向发力,有效清除了农村地区安全管理盲区死角,大幅降低了各类道路交通违法和交通事故发生率。

为有效破解科技装备投入少、责任链条不紧、交通安全管理力量不足的具体问题,大安市公安局在技防、制度防、人防等工作措施上持续加压发力,补短板、强弱项。

“技防”实力再提升。该局党委积极争取地方政府财政1000余万元建设资金支持,局指挥中心、警务保障部门抽出专人组建5个工作组,聘请第三方专业公司,在528公里的10条国省县道开展现场勘测,整体构建28个测速区间,新增测速点40处,改造原有测速点24处,在隐患较大乡村道路上安装36处国省道抓拍设备、1000个爆闪灯、482个标志牌,“技防”达到域内区间全覆盖。

“制度防”机制再加密。在先期制定3个工作方案和3个工作任务责任清单基础上,跟踪制定了《大安市交安委协同共治机制》《大安市交安委交通宣传工作制度》等一系列机制和制度;落实局班子成员“一人包三所”责任制,按照分工深入包保18个乡镇农村派出所,靠前指挥,捆绑排名;以交巡警公路中队、各乡镇派出所为主体,建立国省县道“路长”包保责任制,落实包保责任路段常态化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等工作措施,做到每条道路安全有人抓、有人管。

“人防”能力再加强。该局党委将2022年度新招录的7名新警和46名辅警全部分配至交巡警大队,充实交管管理力量。自开展突出交通违法行为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以来,交巡警大队在全市国省干线,各乡镇派出所在县乡道路形成严管合力,酒醉驾、国省道 “五类”重点违法、农村道路 “四类”重点违法查处率排名领先,群众交通出行安全感、满意度得到大幅提升。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