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松县检察院:公益诉讼守护“美丽双眸”

  更新时间:2022-11-06 08:01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吉林日报讯(记者钟林翰)近日,抚松县检察院在深入开展食品、药品安全行政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检查活动中发现,部分眼镜店、首饰品店在未取得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的情况下擅自销售隐形眼镜及护理液,侵害了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特别是未成年学生的合法权益。因此抚松县检察院依法向相关行政主管部门发出检察建议,建议其充分履行监管职责,对涉案企业违法经营行为进行处罚,并对全县眼镜店开展专项检查,切实规范市场秩序,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检察建议送达后,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抚松县人民检察院督促行政主管部门积极履行监管职责,相关部门立即开展“美瞳”市场集中清理整顿专项活动,对全县眼镜店、繁华街区、地下通道、购物商场、小饰品店、学校周边违规经营隐形眼镜的商家进行专项检查,检查相关店铺50余家,发现隐患10个,均已当场监督整改,并对4家存在严重违法违规行为的经营户立案查处。

在专项整顿治理活动中,抚松县人民检察院对涉案相关商家开展“回头看”行动,现场核实整改成效。发现未办理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的饰品店等违规经营单位均已下架隐形眼镜、护理液等产品。通过此次专项活动,整治了抚松县隐形眼镜市场的行业乱象,维护了社会公共利益,进一步扩大检察公益诉讼监督职能在人民群众及社会各界的知晓度。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