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加快建设现代国有林场

  更新时间:2022-11-07 09:46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吉林日报讯(孙鹏 蔡冲春)近年来,白山市充分发挥自然资源禀赋优势,汇集各方面力量,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科学开展森林经营活动,大力发展林下产业,加快建设现代国有林场。

从白山市区出发到四方山森林公园,一路上有10多个通车景点。“景区公路修通后,游客游玩更便捷,客流量从2万人次增加到15万人次。”五间房林场场长王晓生自豪地说。随着服务中心、观景台、木栈道、民宿等陆续建成,森林公园的吸引力越来越大,不仅开发了旅游资源,增加了林场经济收入,且对保护森林资源和生物多样性、促进森林资源的持续发展具有显著的作用。

向绿色求发展,向生态要效益。白山市依托丰富的森林资源,大力发展林下产业,创新引入社会资本,以林地、生产厂房、人工管理作为合作资本,在松杉灵芝产品研发、生产、销售等环节开展深入合作。同时,建立以培育、栽培、种植、生产为一体的山慈菇产业基地。经过3年的建设,林下产业生机勃勃,富余职工得到安置,职工和周边农民收入不断增加。

白山市对现有林地条件好的红松人工林采取集约经营措施,促进林木生长、缩短结实周期,提高结实量。对天然更新等级低、珍贵树种成数少以及影响冠下珍贵幼苗树生长的天然林和人工林,采取抚育、补植补造等措施,激活天然更新机制,改善生态系统健康状况,调整林分结构,促进林木生长,提高林分质量和林地生产力,使绿色森林实现可持续发展、利用。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