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青国少吉林省选拔赛落幕,32名小将入围全国选拔赛

作者:张宽   更新时间:2022-11-16 15:29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飒!”随着清脆的喊声,来自长春市斯宝特乒乓球俱乐部的王心然在中国乒协国青国少集训队吉林省选拔赛上击败了对手并获得12岁组女单冠军。赛后,王心然兴奋地和主管教练胡哲拥抱在一起。

“这一年王心然进步较快,训练时为提高她的技战术水平,俱乐部特意安排了从省队退役的赵含负责她的日常训练。”胡哲说道。年仅20岁的赵含曾多次获得吉林省比赛的女单冠军,还曾代表吉林参加全运会和全锦赛。据胡哲介绍,她带的另一名队员胡戴可获得了11岁组的亚军,也将代表吉林参加全国选拔赛。

夺得8岁组冠军的赵柏阳在夺冠后并未过于兴奋。“希望在接下来的全国比赛中能有更好的发挥!”交谈中得知,赵柏阳在去年全国大赛32进16的比赛中输给了最后的冠军选手,就差一步入选国少队,留下不小的遗憾,但却激发他更加刻苦训练。这次赵柏阳一路过关斩将,最终不负众望。“赵柏阳的水平在他的年龄段排在全国前列,接下来的全国比赛就看个人发挥,他具备全国前8名的能力水平。”赵柏阳的教练陈昊说道。

据了解,陈昊曾帮助吉林省在时隔37年之后打进全运会决赛阶段比赛,但由于没能进国家队,他在19岁时选择了退役并进入大学就读,去年毕业的他又重拾球拍成为教练。陈昊希望有朝一日能为国家队输送更多的吉林选手。

“吉林省青少年乒乓球正在快速发展过程中,现在学球的孩子越来越多。通过一两年时间,一定会为吉林省乒乓球提供很多选材苗子。”曾在吉林省队担任教练,如今创办斯宝特乒乓球俱乐部的罗思雨告诉记者,“在吉林省打乒乓球的孩子并不少,这次涌现出不少好苗子,我们期待吉林省的下一个‘王皓’能早日在国家队崭露头角。”

于11月15日在长春落下帷幕的2022年中国乒协国青国少集训队吉林省选拔赛,是由吉林省体育局、吉林省乒乓球协会主办。本次赛事共有包括长春市、吉林市、梅河口市等地选手参赛,赛事共分8个年龄组比赛,从7岁到14岁共选出32名选手代表吉林参加接下来的全国大赛,届时各个组别的前8名将入选乒乓球国少队和国青队。

作者:张宽
编辑:秦楚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