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市首届京剧艺术周启动

  更新时间:2022-11-18 08:43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吉林日报11月17日讯(记者董博 庞智源)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现辽源京剧艺术风采,今晚7点,辽源市首届京剧艺术周活动在辽源大剧院启动,现场700余人观看了演出。

一段开场舞《茉莉花》伴着琵琶弹奏点亮舞台,随后国家一级演员李静文将京剧《戏曲风采》呈现给辽源戏迷。由辽源京剧协会的老艺术家们共同表演的京剧串烧格外精彩,赢得掌声阵阵。大家耳熟能详的京剧曲目《梨花颂》让现场观众听得津津有味。国家一级演员倪茂才演唱的《智取威虎山》选段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市民杜迎光说:“国家一级演员和辽源的京剧艺术家们同台飙戏,希望这样的活动今后能多举办。”

近年来,辽源文化事业、文化产业蓬勃发展,推出了一大批舞台艺术精品。辽源的京剧艺术更是一枝独秀,焕发出新活力。辽源京剧院的新老艺术家们坚持传承创新利用,用高超的艺术造诣生动演绎了一部部经典作品,让更多经典剧目“活”起来。

据悉,为了盘活演出资源,丰富演出内容,提高演出质量,辽源市围绕服务大局和满足百姓需求,积极策划、开展各类文艺演出活动。本届京剧艺术周也是精彩策划之一,未来还将会有更多的文化活动陆续登台。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