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推进“双招双引”

  更新时间:2022-11-18 08:49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吉林日报讯(炼金山 王业根)2022年7月,在松原驻北京人才工作站推荐下,成都赛普能源公司与长岭县快速达成合作意向,后又通过松原“人才之家·项目专班”提供领办代帮办服务,仅用1个月时间,投资3.5亿元的天然气液化调峰项目就签约落地,目前已完成投资0.9亿元。赛普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贾斌对松原投资环境、人才环境高度认可。天然气液化调峰项目的落地,是松原市借助“人才之家·项目专班”平台开展“双招双引”的一个缩影。

2021年,聚焦吉林省委作出的各市(州)“对接长春、共享发展”“携手吉大、创新发展”战略部署,松原市委组织部专门建立“人才之家·项目专班”实体平台,专班推动长松两地合作事宜。同时,在实践中不断探索做深产才融合文章,集结市委组织部人才中心、市商务局招商中心、市发改委项目中心和市政数局审批中心入驻“人才之家·项目专班”,组建对长合作专班和乡村振兴专班,成立工作指挥部统一指挥,形成“一核驱动、四心并联、两班同筑”格局,全面承载聚集人才、招引项目、振兴乡村、发展产业重任。同时,依托“人才之家·项目专班”平台,不断拓展对外合作步伐,相继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西安、长春相继建成“一站一会”(域外人才工作站和松原商会),构建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北斗七星阵”并纳入“人才之家”统筹,形成以域内“人才之家”为核心、域外“一站一会”环绕的众星拱月格局。向每个人才工作站选派2名年轻干部驻地指导并开展“双招双引”,与发达地区项目资金人才实现更紧密对接。

一年来,依托平台,紧盯长春市优势资源,50多名入驻干部推动对接合作热潮不断掀起。截至目前,与长春市合作项目共计93个,总投资649亿元。与吉林大学合作项目29个,其中落地项目15个。借助“一站一会”,联络域外人才3686人,吸引各地610余户松原籍企业入会,对接项目数量52个,总投资295亿元,实现了以才兴产、以产聚才的目标。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