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中小城市高质量发展指数研究成果发布 梅河口延吉磐石进百强

作者:记者杨悦   更新时间:2022-11-19 08:29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日前,2022年中国中小城市高质量发展指数研究成果发布,我省梅河口市、延吉市和磐石市榜上有名。其中,梅河口市入围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全国绿色发展百强县市、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市以及全国新型城镇化质量百强县市;延吉市入选全国绿色发展百强县市、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县市、全国新型城镇化质量百强县市;磐石市入选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市。

研究成果指出,中小城市是实现我国经济由高速发展转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主体,在新时代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中小城市是指城区常住人口10万—100万的城市。百强县市作为县域经济“火车头”,对带动省(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梅河口市通过不断提升城市品位、知名度、承载力,以及绿色发展理念,吸引更多、更优的企业和资本向梅河口集聚。与此同时,坚决按照省委、省政府赋予梅河新区的定位要求,加快新区发展步伐,实现了经济社会持续向好的发展态势。

延吉市始终以绿色转型发展为主线,把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基点放在创新上,坚持统筹城乡发展,全面提升城镇化质量,紧紧围绕全力打造图们江区域生态宜居开放前沿城市,自加压力,对标先进,积极探索新时代县域发展新模式,扎实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22年,磐石市坚持“红色引领、绿色发展”整体工作思路,围绕全市“一区三园”产业布局,着力做大做强医药健康、冶金建材、新材料三大主导产业。通过持续开展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力争引进新项目、大项目,加快形成一批新的经济支撑和增长极。

作者:记者杨悦
编辑:刘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