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优服务 办税缴费有温度 集安市税务局便民服务提质效

作者:史飞洋 记者李铭   更新时间:2022-11-20 07:57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我在线上平台咨询了有关如何解除账号关联等问题,没过几分钟就接到工作人员的电话,讲解细致入微!”集安市税务局高效便捷的暖心服务,让身在外地的企业财务人员王女士连连称赞。

为提升税费服务水平,推进办税缴费便利化,集安市税务局以“税事·通通办”服务体系为抓手,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所需所想所盼,创新服务举措、优化服务流程,线上线下齐发力,持续提升纳税服务质效。

“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业务时,我忘了带公章,本以为当天不能办结,但工作人员为我提供了容缺受理服务,没有让我跑第二次。”吉林澳洋华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财务人员说。

切实提高办税便利化水平,集安市税务局落实首问负责制和一次性告知制,避免纳税人“往返跑”。为新办纳税人提供“套餐式”服务,持续实施“容缺式”受理、限时服务、延时服务、预约服务和错峰办税,提升纳税人办税缴费体验。同时,积极推广“一窗通办”,将办税服务厅窗口全部升级为全职能服务窗口,切实提高办税缴费便利化水平。

开展线上智慧服务,积极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通过电子税务局、征纳互动平台等“非接触”方式办理涉税缴费事宜。设立“一对一线上联络员”,通过视频辅导和远程协助的方式帮助办理涉税业务。创新推出税费业务办税指南,集成不同税费业务办理二维码,纳税人、缴费人扫码即可查询办理。开设纳税人“云”课堂,确保税费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降低纳税人缴费人办税成本。


作者:史飞洋 记者李铭
编辑:刘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