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评丨爆冷谁最冷 黑马谁最黑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付林楠   更新时间:2022-11-20 16:50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四年一届的世界杯来了,每届世界杯上大爆冷门的球队都会令球迷们津津乐道。那么,本届卡塔尔世界杯上有哪些球队可以制造出令人大跌眼镜的冷门呢?

笔者认为,在本届世界杯上存在五支爆冷潜质的球队,他们可能会成为这次世界杯上的黑马。

首先是A组的卡塔尔,卡塔尔作为东道主分在了一个适合出线的小组,同组的塞内加尔近年来战绩一般,没有后起之秀。同组的另一支球队厄瓜多尔打进世界杯靠的是高原环境,来到卡塔尔没有地理优势,战绩怎样还说不定。再加上卡塔尔近几年整体实力进步很大,所以东道主卡塔尔说不定可以小组出线。

第二个可能爆冷的球队是B组的伊朗队,笔者一直比较看好伊朗队。因为伊朗队比较注重防守,历届大赛很少有崩盘的情况,甚至曾经还曾防得阿根廷队没脾气。伊朗队这个小组里有美国和威尔士,美国队进攻能力一般,威尔士更是阵容老化,贝尔已经不再是巅峰时的“大圣”了,更关键的是卡塔尔也算是伊朗队的半个主场,天时地利人和,所以说伊朗队小组出线也不意外。

第三个是日本队,虽然他们和德国、西班牙分在了同一个小组,表面上看出线的可能性大大降低。但作为综合实力最强的亚洲球队,日本队存在很大的爆冷可能性,而且他们的上限很高,其他亚洲球队可能爆冷小组出线但很难晋级八强,而日本队存在晋级八强的可能性。日本队的中场堪称世界一流,打正处于新老交替的西班牙说不定不落下风。而且日本队又有很多在德国踢球的球员,对德国的球风和战术也比较了解。只是日本队的后场实在是不稳定,如果后防线实力得到提升,他们说不定能和四强球队掰一掰手腕。

第四个是加拿大队,他们很可能成为一匹黑马。作为北美预选赛的第一名的加拿大队,虽然在世界杯正赛上名不见经传,但他们防守硬朗,而且有乔纳森、戴维、阿方索、戴维斯、拉林这样的“爆点”球员,综合能力很强,唯一欠缺的可能就是大赛经验。

最后一个就是塞尔维亚队。塞尔维亚队所在的G组很多人都看好巴西和瑞士,但塞尔维亚队现在的状态非常好,米什,弗拉霍维奇,米林科维奇,科斯蒂奇等打法简练、硬朗。以“哀兵”姿态出征世界杯的塞尔维亚队,如果发挥出色足可以杀进八强。

总结下来,卡塔尔,伊朗,日本,加拿大和塞尔维亚这些球队有可能在卡塔尔世界杯上大爆冷门,向那些不可一世的豪强球队发起强有力的冲击,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付林楠
编辑:刘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