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星丨“诸神的黄昏”!本届世界杯或将是他们的“最后一战”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罗天初   更新时间:2022-11-20 16:50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卡塔尔世界杯即将拉开帷幕,不少球迷将本届世界杯称为“诸神的黄昏”,许多赛场上的传奇球星很可能在本次世界杯中上演“最后一战”。

他是欧冠历史中进球最多的球员,他是以最大年龄完成帽子戏法的球员,他是葡萄牙队问鼎欧洲杯的灵魂人物... ...C罗的职业生涯写满了荣耀,是很多球迷心中的伟大射手,37岁的他迎来自己最后一届世界杯。在本届世界杯上,C罗有望创造更多的世界纪录——有希望成为第一位连续五届世界杯进球的成员,并且还有可能冲击国家队出场次数记录,目前C罗共代表葡萄牙队出场过191场比赛,如果在本届世界杯上葡萄牙队进入四强,那么C罗将打破穆塔瓦代表科威特队出场196次的记录。

“一支球队,一个国家,一个梦想!”在阿根廷队飞往卡塔尔的转机上,机翼正中喷涂着梅西的画像,他与整个球队一起代表着国家与梦想踏上了卡塔尔世界杯的旅程。16年前,19岁的梅西开启了自己的第一届世界杯,在此之后,梅西共参加了4届世界杯,出场19次,贡献6个进球和7次助攻,帮助阿根廷拿到过一次世界杯亚军,大力神杯与他只有一步之遥。16年后,35岁的梅西确认,本届卡塔尔将是他最后一届世界杯。从少年到中年,多少人已将蓝白条纹的战衣与梅西的面孔紧紧相连,赛场上的梅西似乎不仅仅是一名球员,也是一个燃着足球梦与魂的英雄。

“格子军团”克罗地亚的队长莫德里奇亲口表示,卡塔尔世界杯将是自己代表克罗地亚出战的最后一届世界杯。对中国球迷来说,莫德里奇还有一个十分贴切的绰号“魔笛”,这是由于他名字的谐音以及他在赛场上洒脱的球风。在上届俄罗斯世界杯上,莫德里奇第一次以队长身份带领队伍参赛,几乎凭借一己之力带领克罗地亚队一路过关斩将,闯入决赛,一展“格子军团”的风采。莫德里奇曾说,没有什么事比为国家踢球更快乐。期待在本届卡塔尔世界杯上,“魔笛”能够在波斯湾再次奏响悦耳的旋律。

36岁的诺伊尔可以说是门将中的“常青树”,本届卡塔尔世界杯是诺伊尔第四次参加世界杯。在2014年的巴西世界杯上,诺伊尔所在的德国队捧起了大力神杯,诺伊尔获得了“金手套奖”。由于诺伊尔在赛场上活动范围非常广,有时甚至能够冲到前场参与进攻,有着“诺前锋”的称号,因此很多人说诺伊尔改变了守门员的踢球方式,开创了属于自己的时代。诺伊尔无疑时世界上最好的守门员之一,是德国队的最后一道防线,本届卡塔尔世界杯将是诺伊尔最后一次为“日耳曼战车”守门,他的表现让人拭目以待。

39岁的阿尔维斯打破了巴西征战世界杯的年龄记录,这将是他第三次代表巴西征战世界杯。在2010年和2014年的世界杯上,阿尔维斯都曾代表巴西出战,2018年世界杯他因伤遗憾缺席。本次阿尔维斯再度入选巴西队征战世界杯的26人名单引发了热议,毕竟39岁年龄和一直以来的伤病,难免让人担心他在赛场的表现,但这位老将有着自己的坚守,期待他能为自己的职业生涯画上圆满的一笔。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罗天初
编辑:刘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