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医高专在第二届“A-PKU校园杯”儿童康复教育全国职业技能大赛中获得佳绩

作者:赵丽娜 陈宝林   更新时间:2022-11-23 09:26   来源:白城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11月18日—20日,第二届“A-PKU校园杯”儿童康复教育全国职业技能大赛在济南召开。经过半年多的角逐,白城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康复医学院解晰词等4名同学最终进入决赛,斩获言听赛道一等奖1项、数字化赛道二等奖1项、言听赛道2项三等奖的优异成绩,同时有两位教师获得了优秀指导教师奖,学校获得了校企合作标杆奖。

“A-PKU校园杯”儿童康复教育全国职业技能大赛是国内儿童康复领域首个以国赛为标准的职业技能类大赛,本届大赛从2022年3月启动至今,吸引了全国超120所院校,6500名学生参加,大赛由中国妇幼保健协会、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国家孤独症康复研究中心、中国残疾人康复协会孤独症康复专业委员会、中国听力语言康复研究中心、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儿童脑科学与脑健康促进专委会、北大医疗脑健康行为发展教研院主办,北大医疗脑健康、济南护理职业学院承办。

儿童健康成长是全社会高度关注的民生问题,白城医高专康复医学院自2021年开办康复治疗技术专业儿童康复专业以来,一直把促进儿童健康成长作为专业方向发展的职责与使命。十四五期间,学校康复医学院在推动“一老”健康服务的基础上,也将不断推动“一小”健康服务领域人才的培养,形成赛教融合、赛训融合的大赛格局,以赛促学、以赛促练,强化学生从事儿童康复的热情,提升不同领域的关键技能,多维度培养儿童康复行业高素质高技能人才。未来的专业办学过程中,康复医学院也将继续立足培养学生思维能力、操作能力,强化学生社会责任感、人文关怀和创新创业精神,为我国儿童康复人才的培养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者:赵丽娜 陈宝林
编辑:陆鹤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