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评丨亚洲球队正在悄然崛起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罗天初   更新时间:2022-11-26 18:05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继沙特队与日本队之后,伊朗队在小组赛对阵威尔士队的比赛中赢得了亚洲球队的第三场胜利,本届世界杯中,亚洲球队实力的上升毋庸置疑。在已经结束的小组赛首轮对战中,亚洲的6支球队以2胜1平3负的成绩创造了世界杯首轮最佳战绩,“亚洲之光”闪耀球场。

在世界杯的赛场上,亚洲球队的实力一直以来相对落后,面对欧美传统强队经常是一胜难求,长期处于被碾压的窘境。但是,亚洲球队在坚持,在进步,在突破,终于,本届世界杯上亚洲球队拿出了令人惊艳的表现。沙特和日本分别爆冷击败大热强队阿根廷和德国,而所谓“爆冷”,何尝不是实力的一种体现方式。亚洲球队的成长与进步有目共睹,他们与世界高水平球队之间的差距正在逐步缩小。

小组赛第二轮中,伊朗所取得的这一场胜利让人相信,永不言弃必定创造奇迹。本场比赛开始前,伊朗队的状况似乎并不乐观,他们在首轮大比分输给英格兰,还损失了主力门将贝兰万德。面对威尔士,伊朗在实力上并不占优。但比赛开始后,伊朗却很快占据了主动,多次创造破门机会,只是运气欠佳,或打上门框,或被威尔士门将以严重犯规拦截。在伤停补时的最后时刻,伊朗队抓住机会连进两球,绝处逢生锁定胜局。比赛的最后阶段里,双方体力都已明显下降,伊朗球员在此时的顽强令他们“守得云开”,运气与实力从来都是相辅相成,这是属于伊朗队“逆风翻盘”的胜利,更是一场实至名归的胜利。

亚洲球队用一场场看似不可能的胜利证明了,亚洲球队正在悄然崛起。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罗天初
编辑:刘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