界外球 丨卡塔尔的足球之路还很长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政   更新时间:2022-11-26 18:50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小组赛两战皆负积零分,东道主卡塔尔成为本届世界杯首支小组赛出局的球队。足球靠实力说话,卡塔尔要走的路还很长。

或许是卡塔尔球员知道本场比赛的重要性,比赛中表现得十分紧张和保守,当比赛来到第40分钟时,卡塔尔中卫解围失误被塞内加尔队球员抢到机会破门。比分落后的东道主变得开始急躁,防守对抗动作开始升级,虽然下半场打进一球,但却丢了两球,并没能扭转局势,就此在小组赛中提前一轮出局,无缘淘汰赛。

卡塔尔队成为了本届世界杯首支无缘16强的球队,同时,卡塔尔也成为世界杯有史以来第一支小组赛提前一轮被淘汰的东道主球队,打破了此前由南非队创造的世界杯历史上第一支无缘淘汰赛的东道主球队的记录。

本届世界杯可谓是极其奢华,投入的资金比历届世界杯的总和还要多。对于提前出局,卡塔尔球迷十分沮丧,难掩不满的情绪,接下来的世界杯之旅,他们只能看着其他国家队在自己举办的世界杯上表演。多年等待,投入巨大,结果卡塔尔却仅亮相两场比赛就被扫地出门,着实让东道主球迷尴尬无奈。

其实客观地讲,卡塔尔足球近几年还是有质的飞跃,在金钱资本的加持下,卡塔尔国家队归化了大量外籍球员。不仅如此,卡塔尔还提供大量资金用于提升青训体系的质量,从根本上提升足球的实力。最新一期的国际足联排名,卡塔尔队排名第50位,亚洲第5,进步显著。

2019年,卡塔尔队击败日本队,赢得亚洲杯冠军。本届世界杯上,卡塔尔队与同组的其他球队间确实存在较大的实力差距。揭幕战不敌厄瓜多尔,次轮又告负塞内加尔队,小组赛最后一轮面对实力远强于自己的荷兰队,东道主只能去享受比赛,力争为球迷带来一场精彩的比赛。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政
编辑:刘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