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报丨 杜克“回头望月”,“袋鼠军”小胜突尼斯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宽   更新时间:2022-11-26 22:50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今晚,2022卡塔尔世界杯小组赛D组第二轮比赛在贾努布球场进行了一场关键之战,澳大利亚最终以1比0战胜突尼斯,成功拿下三分,球队不仅在小组排名上反超突尼斯,而且在最后一轮前占据了些许主动权。

比赛开始后,澳大利亚率先占据主动,他们靠着左路传中频繁在突尼斯的禁区造成威胁。突尼斯则是疲于防守,偶尔依靠防守反击,伺机而动。双方的中场对抗非常激烈,攻防节奏也非常快。第23分钟,澳大利亚断球后快速推进,边路传中准确找到插入禁区的杜克,后者顺势“回头望月”甩头攻门,澳大利亚率先打破场上僵局。落后的突尼斯并非没有机会扳平比分,但无论是上半场临近结束时的几次射门,还是下半场的多次快速反击,球队都没能把握住得分机会。最终,澳大利亚队在一场近乎“肉搏”的对抗中笑到最后。

继沙特和日本首轮逆转取胜、伊朗绝杀威尔士后,作为亚洲区球队,澳大利亚也在非洲球队突尼斯身上拿到本届世界杯首胜。两轮比赛过后,澳大利亚的战绩为1胜1负,以3个积分暂列D组次席,末轮他们将对阵丹麦,如果能够保持不败,球队有望队史第2次闯进16强。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宽
编辑:刘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