界外球丨传承与比肩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罗天初   更新时间:2022-11-27 18:05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球员们牵着可爱的小球童出场,这是1998年法国世界杯后全球足球赛事上普遍使用的仪式,在本届卡塔尔世界杯上,还有一名中国小球童出现在赛场上,球童们代表着“纯净”与“友好”,球员与球童的牵手也象征着足球精神薪火相传。

来自世界各地的小球童们都是爱好足球的孩子,他们中的许多人把场上的球星视作偶像,梦想着有朝一日自己也能驰骋在这片绿茵场上。不仅是小球童,很多现在名声大噪的实力球员也是在偶像的力量下实现了从青涩小将到球场巨星的蜕变。

法国队的世界顶级前锋姆巴佩从小就十分崇拜C罗,房间里贴满了C罗的海报,他在球场上日复一日的磨练中一步步向偶像靠近。现在的姆巴佩已是足坛被寄予厚望的耀眼明星,以傲人的实力与偶像站在了同一片赛场之上。

无独有偶,少年时期的内马尔曾说,罗比尼奥是他最大的偶像,他常会在踢球时模仿罗比尼奥的动作。从孩提时代开始,内马尔就渴望成为像罗比尼奥一样的球员,如今他的战绩已经追平自己偶像,并且还在不断创造着自己职业生涯的记录。

作为现在无数人心中足球偶像的梅西,也有着自己崇拜的球员——阿根廷名宿艾马尔,梅西飘逸灵动的球风一定程度上受到了艾马尔的影响,梅西与艾马尔之间都从不吝惜表达对彼此的欣赏和赞美,可谓惺惺相惜。

从曾经的憧憬仰望,到如今的并肩而立,少年终成名将,而他们又将成为多少小球童和以足球为梦的孩子追随的那道光,引领他们劈波斩浪,逐梦球场。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罗天初
编辑:刘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