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评丨“雄鸡”嘹亮,“雄鹰”翱翔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政   更新时间:2022-11-27 20:05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因伤病不断损兵折将的法国队以两连胜的成绩成为本届杯赛首支晋级16强的球队,也打破了由他们自己设下的“卫冕冠军魔咒”。在2002年世界杯上,作为卫冕冠军的法国队在小组赛中被淘汰,由此开启了这一“魔咒”。在近3届世界杯赛上,卫冕冠军意大利队、西班牙队和德国队无一幸免。值得一提的是,20年前,正是丹麦队以2比0战胜法国队,直接导致了彼时的卫冕冠军出局。

在本届世界杯中,再次以卫冕冠军身份出征的法国队在小组赛第二轮中又遭遇了丹麦队,看似熟悉的“剧本”,却有着完全不同的情节走向。法国队以2比1的比分“反杀”丹麦队,“法国雄鸡”首个晋级16强。法国队的核心姆巴佩在本届世界杯中已有3球入账。4年前的俄罗斯世界杯,19岁的他独进4球,如今,这位不满24岁的巴黎圣日耳曼队前锋已斩获7个世界杯进球,被认为是梅西、C罗之后的新一代超级巨星。

另一场焦点战,拥有众多粉丝的梅西率领“潘帕斯雄鹰”阿根廷队没有让球迷失望,干净利落地以2比0战胜墨西哥队。阿根廷队在首轮爆冷输给沙特队的情况下,本轮全取3分,留住了晋级的希望,“雄鹰”将继续在卡塔尔的天空展翅翱翔。

整场比赛,阿根廷队6次射门3次射正。而墨西哥队只有4次射门1次射正。阿根廷队占据55%的控球率,打出42次很有威胁的进攻,而对手则只有25次。综合来看,双方互有进攻,也都具备取胜的可能性。但相比之下,阿根廷队把握机会的能力更好。此役对阿根廷队而言是小组赛出线的生死战,如果输球将提前出局,即使战平,也将丧失出线主动权。面对如此绝境,阿根廷人没有退缩,背水一战,比赛踢得“有里有面”,最终完成自我救赎并重新拿回小组出线主动权。

阿根廷队头号核心梅西功不可没,比赛中一传一射,带领阿根廷队起死回生,这是一个巨星闪耀的夜晚。梅西当选为全场最佳球员,这是他在世界杯历史上第七次当选全场最佳球员。而值得关注的是,比赛中的世界波进球是梅西在世界杯历史上打进的第8粒进球,也追平了球王马拉多纳的记录。接下来,阿根廷队将全力备战与波兰队的比赛,期待梅西取得更多进球。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政
编辑:刘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