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经开区税务局:税企换位互体验 服务质量再提升

  更新时间:2022-11-28 08:31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吉林日报讯(金哲文 张丹 记者尹雪)“税务部门的服务真是越来越便利了,这次的角色互换体验活动,是税企沟通、互相学习的好机会,不但拉近了我们之间的距离,更增进了税企间的了解!”白城市飞羽纸业商贸有限公司办税人员李洪梅在参加完经开区税务局的“税企互换角色互体验”活动后说。

近日,为全面了解纳税人缴费人在办理涉税事宜时遇到的疑难问题,国家税务总局白城经济开发区税务局邀请辖区内纳税人代表以“税费服务体验师”的身份,走进办税服务厅,与税务人员互换角色,亲自体验税务人员的业务办理流程,为进一步优化办税流程、提升服务质效奠定基础。

活动当天,体验师们在税务人员的讲解下,对办税服务厅的布局、业务受理范围、便民服务举措、当前大家最关心关注的增值税留抵退税新政、“六税两费”减半政策、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等最新税费优惠政策有了更深的认识,并近距离熟悉了经开区税务局特别推出的“匿名意见征集服务平台”。

李洪梅在税务干部的辅导下,登录吉林省电子税务局,全方位、多角度的体验了留抵退税从“模块选择、填写数据、提交申请、进度查询”的办理流程,在了解到税务人员台前幕后工作后,她感慨道:“大厅的工作人员每天要接触那么多纳税人,每笔业务都要保证精确无误,真的非常辛苦,为税务工作人员熟练的工作技能和辛勤的付出点赞!”

在谈到税务部门的优质服务时,李洪梅说:“在年初疫情期间,工作人员为保证我们能够及时享受增值税留抵退税优惠政策,远程指导我们填写申请,足不出户就让我们享受到了19378元的退税款,还提供‘7×24小时’的线上答疑,真是省时又省心!”

随后,税务干部石祥钰与体验师们互换角色,以纳税人的身份切实感受纳税人缴费人在办税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全力查找纳税服务中的短板和不足,以便更好地服务于纳税人缴费人。同时,主动征求纳税人缴费人意见和建议,全面了解纳税人缴费人的涉税诉求,与企业共话税收共谋发展。

白城经开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不断创新服务举措,持续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切实将体验师的意见和建议转化为提升服务质效的动力,助力税收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