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评丨强者负重而行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罗天初   更新时间:2022-11-28 17:30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世界杯上传统强队间“火星撞地球”般的对战总是备受瞩目,卡塔尔世界杯西班牙与德国同在E组,该组被称为本届世界杯上的“死亡之组”,两支曾捧起过大力神杯的队伍在小组赛就上演了一场跌宕起伏的强强对决。

从首轮小组赛的战况来看,西班牙7比0击败哥斯达黎加的战绩为该队在小组赛阶段赢得了极为有利的主动权。对于德国队来说,第二轮对阵西班牙就是真正的“生死之战”了,首战负于日本后,德国队的处境就十分危险,况且小组赛第二轮哥斯达黎加险胜日本,这更使得德国队必须在这场比赛里争得一线生机。

强队总是承载了更多的期待,尤其是对于两支曾经的世界杯冠军队伍来说,打江山易而守江山难,开赛前西班牙队官方就在发布的海报下配文:“今天没有比赛,今天又是一场战役!”这是西班牙队的一场“硬仗”,更是德国队的“背水一战”。

赛场之上,瞬息万变,碰撞火花不断。西班牙队依旧来势凶猛,一众后起之秀燃起队伍的青春节奏,“初生牛犊”与精锐老将在场上环环相扣,威力十足,面对劲敌德国队,西班牙队确实将赛场看作“战场”,寸土必争,锋芒毕露。

德国队在场上“殊死一搏”,比赛接近尾声时,德国队仍0比1处于下风,绝境之时,德国战车终于“轰鸣”而响,临危不乱绝地反扑,一记进球扳平战局,将德国队从悬崖边上拉回,保留了出线的希望。

德国与西班牙之间战平的结局让该组的出线形式变得更加复杂莫测,小组的四支队伍在末轮较量中均有出线的可能,也都有打道回府的危险,名副其实的“死亡之组”。德国与西班牙这两支强队都将在争取出线的压力之下迎接各自的下一场比赛。漫漫世界杯之途,越是靠近冠军之位的队伍,越是道阻且长。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罗天初
编辑:刘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