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华大学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本科院校复赛中获佳绩

  更新时间:2022-11-29 10:55   来源:北华大学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11月19日,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本科院校复赛落下帷幕,北华大学基础医学院组织4个参赛队伍参加北部赛区大赛,荣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优秀奖1项。

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大赛是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基础医学组主办,是我国基础医学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科研展示活动,每两年一届,至今已经举办七届。本届大赛北部赛区由大连医科大学承办,来自北京协和医学院、吉林大学、首都医科大学、中国医科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天津医科大学、大连医科大学和我校在内的163个参赛项目进入复赛,参赛作品包含呼吸、循环、血液、消化、泌尿、生殖、医学免疫学、医学病原生物学与感染性疾病、肿瘤学、老年医学、综合与交叉学科等14个类别,共产生一等奖18项、二等奖35项、三等奖47项、优秀奖36项。

北华大学基础医学院经过广泛动员、悉心培育、精益求精、求实创新、反复演练,通过初赛选拔等,选派了涵盖临床医学、医学影像、口腔医学、医学检验技术等专业学生组成的4支参赛队伍,参赛项目全部获奖。

近年来,基础医学院秉承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形成的“基地+载体+团队”运行模式,以基础医学大学生创新实践教育基地为依托,以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和教师科研项目为载体,在每个专业的基础医学教育阶段,组成覆盖临床医学、医学影像、口腔医学、预防医学、医学检验技术、药学、护理学等专业学生的创新实践团队,进行科研思维培养,积极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将创新教育全过程贯穿于整个医学教育中。

编辑:陆鹤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