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评丨巴西晋级仍存隐患,韩国输球还有希望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政   更新时间:2022-11-29 17:50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内马尔缺战,巴西小将建功,“桑巴军团”提前一轮小组出线;进球大战平局收场,喀麦隆队和塞尔维亚队同积1分;独中两元葡萄牙完胜乌拉圭小组出线;两粒头球难救主,韩国队2比3不敌加纳……实话讲,这几场球看得是百感交集,期待的比赛没有想象中的精彩,不被关注的反倒带来惊喜。

世界杯小组赛第二轮全部结束,巴西队1比0战胜瑞士队,提前从小组出线。“五星巴西”此前两次和瑞士队在世界杯赛场交手都是握手言和。此役内马尔因伤缺阵,巴西小将们担当起攻城拔寨的重任。虽然看台上的“外星人”罗纳尔多等巴西名宿们集体助阵,但场上的巴西人却攻门乏术,比赛略显沉闷,直到下半场尾声阶段巴西队才攻入致胜一球。本场比赛过后,巴西队创造了世界杯小组赛连续17场保持不败的记录。

虽然巴西队提前从小组突围。但比赛中并没有很好地解决内马尔缺阵带来的问题。严格说这不是一场很“巴西”的比赛,“桑巴军团”拥有众多令人羡慕的锋线球员,最后破门的却是一名防守型后腰球员。虽然巴西队如愿挺进16强,但谁能替代内马尔,似乎依然没有答案。

H组的焦点战中,拥有万千粉丝C罗领先的葡萄牙队凭借费尔南多斯的2粒进球,以2比0战胜乌拉圭队,提前小组出线。双方整场比赛拼得相当积极,首轮创在多个记录的C罗本场依旧活跃,但这个“C核心”被对手重点盯防,未能再次收获进球。葡萄牙战胜乌拉圭也是他们自1966年之后首次在世界杯中战胜南美洲球队。

韩国跟加纳的较量一波三折,擅长小快灵打法的韩国队一度两球落后,曹圭成两次头球破门带来了绝处逢生的希望。但倔强的加纳队攻入致胜一球,拒绝了被逆转的尴尬。虽然两队都处在“输不起”的状态,面对如此境况,与韩国人“苦大仇深”的“苦瓜脸”相比加纳队赛前又蹦又跳,完全不知道压力为何物,正是这份“轻松”帮助他们赢下了比赛。韩国输球并没有提前出局,他们在小组赛最后一轮仍有绝处逢生的希望,只要他们爆冷击败葡萄牙而且加纳最后一轮不胜,就能小组出线。

喀麦隆队和塞尔维亚队演了进球大战,双方为观众奉献出6粒进球,最终3比3言和。虽然进球不少,但平局的结果似乎都不是双方想要的,因为首轮两队都输了球,这场比赛至关重要。本场过后,两队各积1分,排名小组后两名,理论上仍有晋级希望。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政
编辑:刘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