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白高铁黑松谷隧道顺利贯通

  更新时间:2022-12-02 08:07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沈白高铁黑松谷隧道顺利贯通。


吉林日报讯(杨景霜 记者金泽文 实习生高源)11月19日上午,随着最后的爆破声响起,沈白高铁吉林段黑松谷隧道顺利贯通,标志着中铁二十三局承建的首座隧道贯通。

黑松谷隧道位于抚松县境内,全长422.61米,为单洞双线隧道,进出口分别与汤河2号、3号大桥相接。该隧道处于浅埋段,整体稳定性较差。加之地处两座大桥之间,桥隧相连场地狭窄、作业条件差、施工干扰大,属典型的高寒地区浅埋土质地层隧道。

项目部结合现场实际,先后多次优化隧道开挖和出洞方案,完善各项应急预案。开工建设以来,严格按照要求规范操作,不断优化资源配置,科学组织施工。参建员工昼夜不停保进度,紧盯质量安全管控不懈怠,先后攻克了严重偏压、沉降量大等技术难题,实现了安全可控、质量稳定、顺利贯通的既定目标。

“随着冬季施工的来临,我们将对贯通后的隧道进口端采用挂网喷射混凝土的方式进行封堵加固,出口端采取热风炮及安设防火棉被、保温门等升温保暖措施,确保年末前完成剩余施工任务,为明年隧道明洞及洞门施工创造条件。”项目部经理田延巍对工程建设充满信心。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