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市浑江区:“一企一策”促双赢

作者:金泽文 实习生 高源   更新时间:2022-12-02 08:10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白山市浑江区加快园区建设,促进产业发展。


“我们之所以选在这里,就是看中浑江区提供的订制厂房政策,既能节省企业自建的资金和建设周期,又能为企业加大技术研发和生产设备投入创造空间。”提起已经建成的厂房,吉林明泉药业公司总经理尹奉学表示。

面对煤铁等支柱产业基本关停淘汰的境况,白山市浑江区果断放弃以大项目大工程拉动的模式,通过商会深入沟通了解企业所需所想,秉持长远谋划、长期布局的理念,为企业提供厂房订制、项目订制等服务,实现与企业共同发展的目标。为此,该区调整浑江经济开发区规划范围,实施“一区多园”,总规划面积11.02平方公里。目前,医药高新产业园、轻工业产业园、企业科技创新园和重点谋划推进的北国食药科技产业园、东北纸都包装循环经济产业园正在加紧建设,进度喜人。

浑江经济开发区为入驻重点企业提供“一企一策”“一企一专班”服务,为入驻企业建立台账。同时,修订开发区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及总部经济奖励办法,吸引更高质企业入驻园区。各产业园招商兴建既发展地方优势产业集群,又加快改善民生。

规划总面积2.39平方公里的白山市医药高新产业园,拟引进域外医药产业、中草药提取、中成药、生物制剂等相关企业,打造“长白山医药谷”。明泉药业10月末进驻,开展净化装修和设备安装,预计12月末进行试生产;吉林省乾福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北国制药(白山)有限公司、大连名森制药有限公司、白山鑫农高科有限公司等企业厂房已建成或在建。轻工业产业园(一期)总占地面积8万多平方米,计划2023年7月全部竣工。届时,仅白山市寰达纸业年产20万吨纸地膜项目年收入可达12.75亿元。企业科技创新园已入驻东方制衣、汇集机械制造、汇通机械制造、吉林省华林矿业、江源众品源农业、电控设备厂、鑫未来仓储商贸等8家企业,物流中心已协议入驻邮政、韵达等5户企业。在总投资60亿元的绿色循环经济产业园,包括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站、造纸、纸板、纸箱、机械制造、物流运输等9个项目,能提供3300多个就业岗位。


作者:金泽文 实习生 高源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