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宣传阐释 聚力铸魂赋能 全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干部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报告暨理论研讨会举行

  更新时间:2022-12-09 08:33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吉林日报12月8日讯(记者宋育欣 通讯员胡楠)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今天上午,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组织召开了全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干部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主题报告会暨理论研讨会。会议邀请中央党校、吉林大学相关专家学者作主题报告,全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各干部学院的20余位学者代表作交流发言,近200位教研人员在线收听收看。

会上,两位主讲教授围绕“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是如何开辟的”“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两个主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和深刻阐释。理论研讨环节,发言专家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主线、核心要义及中国式现代化等主题展开深入研讨。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加强研究宣传阐释,是全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干部学院义不容辞的职责,也是“铸魂赋能”工程和“一校六院”统筹联建吉聚增效行动计划的重要一环,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在历史与现实相贯通、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中深入研究,从道理、学理、哲理上进行深刻阐释,用好 “三支笔”,写好学术研究、理论宣传、决策咨询三类文章,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解疑释惑、鼓舞斗志,以有深度、有价值、有分量的研究成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吉林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