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敖东:全力以赴生产抗疫药品

  更新时间:2022-12-17 08:28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吉林日报讯(记者张敬源)连日来,吉林敖东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所属生产抗疫相关药品的子公司闻令而动、迅速响应,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大局,全力以赴做好医疗物资保障工作。

在吉林敖东延边药业的口服液生产车间里,16条生产线满负荷有序生产,每天可生产口服液300万支。“公司既抓抗疫保供订单,又抓市场订单,全年生产任务满满,所有后勤人员全部抽调到一线,加班加点生产。”负责生产的有关人员说。

据了解,今年3月30日以来,吉林敖东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我省药品原料充足具备批量加工能力的保供企业之一,该公司根据各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需求,采取多种方式对解肌宣肺除疫方等防疫中药方剂紧急加工生产。

12月7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公布《关于进一步优化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以后,吉林敖东生产的小儿柴桂退热口服液、清热解毒口服液、瓜霜退热灵、乙酰氨基酚泡腾片、羚贝止咳糖浆等十余种药品相继被国家及部分省份确定为抗疫指导用药。生脉饮、补中益气丸、参苓白术散3种康复类中药被列入《新冠病毒感染者居家中医药干预指引》,生产订单成倍增加,明年一季度订单已经排满。

在敦化市的敖东大药房连锁药店里,前来购买抗疫药品的百姓络绎不绝,店员们耐心、详细地介绍着药品服用方法。

“目前公司正在加班加点生产,确保药品正常供应。”吉林敖东药业集团党委书记赵大龙说,越是药品供应紧张的时候,更要把好价格关,绝不哄抬药价谋求违法利润。同时,更要把好质量关,严格按照《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操作规程,从原料选材、生产流程、成品质检每个环节都严格把关,确保每一粒药都是安全可靠的放心药。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