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长春入选!

  更新时间:2022-12-21 21:54   来源:吉林日报微信公众号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近日,全国足球发展重点城市(长春)授牌仪式在长春市举行,长春获评“十四五”期间首批全国足球发展重点城市。

多年来,长春始终把振兴足球作为体育事业发展的一项重要标志,先后为国家培养了一批优秀足球运动员,在职业足球、社会足球、青少年足球以及场地设施、足球文化等方面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深厚的历史积淀和雄厚的人才储备。目前,拥有长春亚泰和大众卓越两支男女职业俱乐部,是男女足都夺得过全国冠军的城市。下一步,长春将不断深化建设体系,完善政策措施,加快推动足球改革发展,努力开创我市体育工作新局面。

据介绍,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足球改革发展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推动落实《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谋深做实“十四五”期间足球改革发展工作,国家体育总局、中国足协联合开展“全国足球发展重点城市”建设工作,确定上海市、成都市、武汉市、深圳市、广州市、长春市、重庆市、大连市、青岛市等九个城市为“十四五”期间首批全国足球发展重点城市。


编辑:刘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