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延伸”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更新时间:2022-12-29 09:10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吉林日报讯(记者刘巍)今年以来,长春市公安局双阳分局不断细化完善警企联系与服务环节,积极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通过坚持“联、宣、建”三个延伸,持续优化企业营商环境向纵深发展。

延伸渠道,建立警企联系对接机制。大力实施“警企共建”工作。积极开展警企多向沟通,推动警企服务,实现发现问题、改善机制、解决问题的良性运转。实时关注大项目落地进展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帮扶实。强化全警包联。推行分局民警定向定期联系企业制度,走访调研听取企业意见建议,主动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周边治安状况,并通过现场办公等方式解决企业提出的问题。推进警企恳谈。采取民警经常性到企业走访和定期召开列管重点企业负责人座谈会的方式,深入推进“警企恳谈”活动,积极为企业安全生产出主意、想办法,贴身排忧解难。

延伸触角,建立涉企安全宣传机制。针对企业经济合同诈骗、涉税案件、涉众型经济案件等常见案件,坚持做好网上日常防范宣传和安全预警工作。对涉及企业安全稳定的负面舆情及时上线跟贴,对企业员工跟踪开展法律宣教工作,对损害企业及员工切身利益的案件,及时提供法律援助。受理群众举报。发动企业员工积极参与违法犯罪举报活动,对提供各类违法犯罪线索的,实现由企业员工通过邮箱或电话直接报送。加强对企业员工及各单位互联网使用人员法律法规教育培训,规范企业网络管理和使用,确保重点行业单位内部网络环境安全运行,筑牢网上法律屏障。

延伸交流,构建警企服务机制。牢固树立“企业发展不止步、公安服务无止境”的工作理念,将服务最大限度地延伸至企业日常管理。创新服务模式,开展全方位“保姆式”服务,建立定期安全教育、法制教育、上门服务、预约服务、绿色通道等基本创新措施。强化安全指导,结合日常防范督导检查,组织警力对重点企业开展安全疏散、防火灾等安全教育,提高安全防范技能。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