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家鹿苑风景区旅游基础设施项目—— 不畏严寒赶进度

作者:赵蓓蓓   更新时间:2022-12-29 09:23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东丰县南照山公园南麓的皇家鹿苑风景区旅游基础设施项目。(资料图片)


12月25日,位于东丰县南照山公园南麓的皇家鹿苑风景区旅游基础设施项目施工现场。

挖掘机、铲车同时作业,平整土地正在进行,与此同时,室内装修工作也在加快推进,各类建设材料已经陆续进场……

随行的项目建设单位负责人赵岩告诉记者:尽管天气寒冷,但是建设者们都积极克服困难加快推进项目进度,目前,鹿文化展示区外网供热管线、污水管线、雨水管线等施工任务全部完成;山地度假区5栋酒店屋面混凝土浇筑已经结束;休闲娱乐区山上景区环路路基平整工作也已经完成。

据了解,作为东丰县“皇家鹿苑”文旅项目中的重点建设部分,皇家鹿苑风景区旅游基础设施项目,占地面积25万平方米,总投资4.8亿元,主要规划建设鹿文化展示、山地度假、休闲娱乐三大板块。其中,鹿文化展示板块主要建设鹿文化博物馆、梅花鹿特色餐厅、鹿文化吉祥商街等,山地度假板块主要建设皇家狩猎区、半山马场、鹿鞑官邸等,休闲娱乐板块主要建设戏水乐园、研学营地、酒店住宿等。通过三大板块的深度融合,构筑吃、住、行、游、娱、购的全链条、多维度四季全时的业态发展模式,打造“以鹿文化为魂,以皇家鹿苑为历史传承,以复合业态和多种收益形式相结合”的一站式度假、旅游、康养、商旅、研学于一体的轻度假文旅产品,东北地区最大的鹿文化旅游体验地、旅游鹿制品集散地,省内最具特色的民俗文化高地。

项目完成后,将形成年百万级游客规模,亿级营收规模,对于加快全域旅游产业化、助推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作者:赵蓓蓓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