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夜坚守岗位!看他们如何保障燃气安全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何泽溟   更新时间:2023-01-02 21:44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2022年12月31日,当人们准备迎接新年时,中石油昆仑燃气吉林分公司近百名员工坚守在燃气保供一线,他们在零下20摄氏度的严寒中辛勤工作,守护吉林省人民的燃气供应与燃气安全。

傍晚6点,辽源分公司液化气灌装站充装工刘成斌、刘志刚正在站长杨博的带领下,紧张地进行充装付货。时值岁尾,辽源市区内液化气需求量陡增,为了保证不出现一户液化气断供,辽源液化气灌装站的员工们从早上7点就开始忙碌起来,全天充装配送液化气钢瓶800余支,有效保证了辽源地区3万余户居民用户及3000余户公服用户的液化气供应任务。

在吉林城燃淮安高中压调压站,运行工都兴屹正在对站内设备设施进行巡检。“在冬季保供的紧要关头,我们必须打起十二分精神完成今年的保供任务。”都兴屹说。淮安高中压调压站承载着吉林石化和吉林市江北、铁东、通潭10万户居民的供气任务,2022年累计输气4.9亿方,为吉林市天然气供应做出积极贡献。

由于冬季昼夜温差大,调压器易出现冻堵、压力不稳等情况,为确保节日期间站内设备设施安全平稳运行,站内当班人员紧盯运行压力、加密巡检频次,对易出现冻堵的装置设备进行反复排查,确保场站安全运行、下游用户平稳用气。

晚上11点30分,6辆CNG槽车陆续进入吉港德惠加气母站,班长熊华带领班组员工一刻不停地忙着对进站车辆进行登记、安检、充装,并时刻监控站内运行情况,按时巡检站内设备设施。

当晚室外最低温度达到了零下20摄氏度,在严寒中,班组员工的棉帽子上升起股股热气,身上的棉服浸出的汗水,被冻成了冰碴,这一夜他们又要在忙碌中度过。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何泽溟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