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通水利:精简审批环节 压减审批时间

  更新时间:2023-01-08 08:59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吉林日报讯(孙立国 记者任胜章)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去年以来,伊通县加快水利政务服务提质升级,进一步精简审批环节和事项,压减审批时间,为企业发展提供良好营商环境。

在优化行政审批服务方面,进一步优化审批程序和办理流程,减少非必要申请材料,以问题解决促进服务能力提升,加快政务服务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深度融合,及时妥善处理企业和群众诉求,不断提升服务满意度。

在简政放权、优化服务方面,持续打造优质高效的政务环境,推进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动态调整部门权责清单,按照“减程序、减环节、减时间、减成本”的要求,编制并发布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和办事指南,事项名称、事项类型、设定依据、申请材料等要素统一。

在推行“容缺受理”方面,对不影响实质性审核的非关键要件可“容缺后补”,在基本条件具备、主要申报材料齐全的前提下,因提交的申报材料中非关键性材料存在缺陷或瑕疵、需补正或撤换的,启动容缺受理。

为提升政务服务质量,优化营商环境,伊通县还将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作为干部职工培训的重要内容,分层级、分系统开展业务知识学习和实际操作培训,营造了营商环境建设浓厚氛围。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