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都市圈环线靰鞡草大桥箱梁架设全部完成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邹鹏亮   更新时间:2023-01-12 21:36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近日,长春都市圈环线高速公路农安至九台段、双阳至伊通段项目靰鞡草大桥箱梁架设全部完成。

据悉,靰鞡草大桥全长307米,全桥共10跨3联,跨径30米,上部结构采用预应力砼小箱梁,箱梁共计80榀,长30米,平均每榀箱梁重约106吨。

自靰鞡草大桥箱梁架设以来,03工区全力抢抓运架梁冬季施工黄金期,加大人员、设备投入,采用双幅架梁方式推进施工,架梁速度实现了6榀/天。同时,为克服雨雪等恶劣天气影响,工区安排专人及时清理运梁通道上的积雪、淤泥,确保运架梁施工平稳有效推进。

该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靰鞡草大桥架梁施工的顺利完成,打通了九台北互通到省道212线九榆公路间的断点,与九榆分离式立交共同构建起一条施工“快速通道”,为九台北互通土方施工提供了重要保障。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邹鹏亮
编辑:刘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