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重托 为民“代言” 省人大代表向大会报到

  更新时间:2023-01-15 07:40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参加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代表们陆续抵达驻地,向大会报到。图为代表们就各自带来的意见建议展开热烈讨论。 本报记者 丁研 张野 摄

吉林日报1月14日讯(记者李娜)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在即,今天上午,出席大会的人大代表承载全省人民的殷切期盼,从各地赶赴长春,陆续向大会报到。

记者在省宾馆看到,一楼大厅、楼梯口、会议室门口等多处醒目位置,都摆放着“十严禁”等严肃换届纪律的展牌,从严换届风气氛围浓厚。签到登记、领取材料、办理入住,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代表们很快完成报到,整个流程简洁流畅。

本届人大代表“新老交替”,既有连任的老代表,也有当选的新代表。大家意气风发,一到驻地,就迅速进入“两会状态”,有的认真阅读会议材料,提前熟悉会议议程日程和有关安排;有的伏在案头,认真修改完善向大会提交的意见建议。

赵月是首次当选省人大代表,会前,她做足了功课,这次是“有备而来”。“我今年带来了一份供热方面的建议,希望凝聚基层治理合力,打造‘有温度’的社区。”赵月说,“会议期间,我将严格遵守会议纪律,积极参加审议,做一名合格的人大代表。”

“作为一名普通的美发师,一名公益组织负责人,能够当选省人大代表,我感到非常荣幸,又深感使命在肩。”抚摸着胸前的代表证,刘健军满怀激动、心潮澎湃,他说:“我将认真聆听和审议报告,结合人民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实事求是提出意见建议,积极传递民情民意。”

使命在心,责任在肩。面对即将召开的盛会,省人大代表纷纷表示,将不负人民期盼和重托,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大会中来,认真完成大会各项任务和要求,为推动吉林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献计出力。


编辑:刘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