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年味”,长春莲花岛大年初一开启冰雪年俗非遗文化节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韩玉红   更新时间:2023-01-20 19:18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为了让长春市民能够过一个“年味”十足的新春佳节,大年初一,冰雪年俗非遗文化节将在长春莲花岛影视休闲文化园开启大幕。据悉,该活动将于1月22日一直持续至3月31日,其中,春节期间演出为初一至初六,除了为市民朋友呈现浓郁的东北年俗外,还有风情演艺、关东美味、非遗故事、冰雪嬉游等环节,带市民花样过年。

在“年韵”关东风情演艺汇环节中,民俗演出将融汇东北冬天的传统民俗风情,室内和户外均可欣赏到精彩演艺,不仅有舞龙舞狮、冬捕舞、过大年舞台剧等,还有东北秧歌秀,以及《龙腾盛世闹新春》《年年有鱼》等舞蹈、东北风情互动舞会《篝火迎新》、舞台剧《过大年》,市民在欣赏之余也可以跟着演员一起参与演出。此外,市民还可以参与换装体验,化身演员,走进新春大戏,在老物件、老景致、老年俗中感受与众不同的过年氛围。在“年庆”民俗非遗年货集上,不仅有乡土年货,还有非遗展示;趣味十足的猜灯谜也是闹新春时最具传统韵味的环节。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韩玉红
编辑:刘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