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州异地就医再升级!急诊及无第三责任人外伤费用实现直接结算

  更新时间:2023-01-28 19:30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按照国家医保局异地就医2.1版本上线工作部署,为进一步落实《关于印发吉林省医疗保险异地就医管理办法的通知》(吉医保联[2022]30号)相关要求,年初,延边州医疗保障局积极组织相关业务部门及定点医疗机构配合国家和省对异地就医国家平台全面开展业务功能测试,顺利完成异地就医系统升级上线工作。

数据统计,1月16日至28日,延边州通过升级后的异地就医系统直接结算6711人次,发生结算医疗费用2272.84万元,结算人数及效率均较上年同期4476人有较大改善。此外,在本次系统升级中,为进一步扩大异地就医人员直接结算范围,延边州结合定点医疗机构的实际结算情况,对升级后的异地就医系统增加了急诊、无第三责任人外伤费用的直接结算,为全州就医人员提供了更加便捷、便利的医保结算环境。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