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开展“世界防治麻风病日”宣传慰问活动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毕雪   更新时间:2023-01-29 15:26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今年1月29日是第70届“世界防治麻风病日”暨第36届“中国麻风节”,主题是“弘扬时代精神,消除麻风危害”。当日上午,省卫生健康委会同省民政厅、省乡村振兴局、省残联、省红十字会和省疾控中心联合开展省级宣传慰问活动。

本次活动采取视频连线的方式,省卫生健康委、省红十字会相关领导及省级部门负责同志与延边麻风病防治院的休养员和医务工作者进行了亲切交流,并向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年初以来,省级相关部门已向延边麻风病防治院赠送价值12万余元的慰问品和慰问金,为麻风病休养员和麻风病防治工作者送去了温暖。

同时,各地各相关部门围绕今年麻风病防治宣传主题,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影响力,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宣传和健康教育活动,广泛传播麻风病防治知识,充分营造关爱麻风病患者、致敬防治人员的良好社会氛围,树立健康文明新风尚。

近年来,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吉林省强化部门分工协作机制,落实麻风病防治各项措施,稳定防治队伍,提升防治能力,主动监测和发现患者,规范诊疗服务和管理,开展畸残预防与康复服务,圆满完成了消除麻风病危害规划工作目标,全省“基本消灭麻风病”成果得到持续巩固。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毕雪
编辑:刘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