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专家会议谴责日本排污入海:并非"排放"而是"丢弃"

  更新时间:2023-01-29 16:51   来源:海外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海外网1月28日电据韩国《韩民族日报》27日消息,韩国国会26日举行的专家讨论会表示,日本向海洋排放核污水并不合适,日本并非“排放”核污水,而是“丢弃”核污水。

日本政府在2021年4月正式敲定排污入海计划。参与韩国国会专家讨论会的科研人员对此表示,日本政府以不完整的资料为依据,擅自作出向大海排放含有放射性物质的核污水决定。日本政府理应放弃这一决定,寻找代替方案。

太平洋岛国论坛科研人员在会上表示,日本并没有充分理解核污水实际的构成成分和浓度,且以东京电力公司的核污水数据作出排污入海决定,这是毫无依据的。“日本向太平洋岛国论坛提供的数据不完整,也不合适,没有连贯性。我们认为,他们不该使用‘排放’一词,而应使用‘丢弃’。”

太平洋岛国论坛科研人员还称,以“稀释”作为污染物质的解决之策,从科学性来讲很过时,且从生态学来讲十分不合适。“排污入海是一件跨越国境和几代人的事情,必须对此深思熟虑。”(海外网/王珊宁)


编辑:秦楚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