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市冰雪经济持续升温

作者:房栋梁 记者金泽文   更新时间:2023-01-31 08:32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据文旅部数据中心统计测算,2023年春节假期,白山市文旅市场呈现出繁荣兴旺景象,接待国内游客52.88万人次,同比增长168.3%,实现国内旅游收入5.12亿元,同比增长38.4%。

新雪季以来,该市举办“长白山之冬”冰雪旅游季,推出10大冬季精品线路、第二届松花江冬捕文化节、“相约一山两江 筑梦冰天雪地”冰雕文化节等7大板块62项精彩纷呈的冰雪活动,有效增加了广大游客的参与感和体验感。特别是重点景区品牌效应进一步凸显,实现了冰雪与旅游完美融合,起到了强劲的经济拉动作用,冰雪经济持续升温。

白山冰雪受到各界关注,登上大年初一《人民日报》头版头条。长白山万达国际度假区融合传统春节活动和创意乐游项目,开展了舞狮迎新、投福、烟花秀、趣味游戏等节庆活动,开发了世界雪屋体验、萌宠踏雪徒步等特色冰雪体验项目,营造了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和耳目一新的冰雪度假体验,满足了游客不断提升的度假体验需求,受到游客追捧。度假区春节期间接待游客4.02万人次,同比增长121.88%;实现营业收入4125万元,同比增长126.03%。长白山鲁能胜地国际度假区组织开展了涵盖文化旅游、体育运动、演艺活动、冰雪游玩、惠民促销等多种系列活动,满足了游客对冰雪游玩和春节出行的多样化需求,让游客在欢声笑语中共庆兔年春节。度假区春节期间接待游客2.2万人次,同比增长136.56%;实现营业收入1226.28万元,同比增长94.72%。


作者:房栋梁 记者金泽文
编辑:刘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