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市专项检查元宵节食品安全

  更新时间:2023-02-01 20:11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元宵节临近,为做好元宵节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延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及早安排部署,对元宵、汤圆等节日食品生产销售环节开展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及快速检测。

本次检查以延吉市范围内各大商超、农贸市场的8个便民服务站为主要场所,对现场制售及销售的各大品牌元宵、汤圆是否还有硼砂成分进行快速检测。目前已对18个批次的元宵和汤圆产品进行检测,结果未发现不合格产品。

执法人员对元宵生产经营企业开展了食品安全检查。重点检查销售汤圆、元宵等食品的商家主体资质是否齐全,产品包装标识是否规范,储存温度是否达到要求,索证索票是否齐全,是否存在非法添加等行为。通过检查没有发现违规行为,总体情况良好。

延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元宵、汤圆等节日食品应到正规超市和市场,注意索要和保存购物凭证,在消费过程中一旦发现质量问题,及时拨打12315、12345投诉举报。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