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进万家丨吉林省交响乐团《中西合璧·乐咏北国》音乐会在线展播

  更新时间:2023-02-03 14:54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2月2日晚,由吉林省交响乐团演出的交响音乐会《中西合璧·乐咏北国》在抖音平台进行线上展播,此次展播是吉林省“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内容。

本场音乐会由中央歌剧院首席常任指挥袁丁执棒,选取了多首中西方经典曲目,内容丰富,精彩纷呈。此外,音乐会还上演了古筝协奏、小提琴独奏等不同形式的曲目,丰富了观众的观看体验。

在热烈欢快的《蝙蝠序曲》中,音乐会拉开了帷幕。随后,青春活力的《斯拉夫舞曲》,抒情动听的《大宅门写意》,具有强烈情感的《中山装》第三乐章,充满中国风情的《茉莉花》,极具异域特色的《流浪者之歌》等曲目接连奏响。在演奏员们的倾情演绎下,悠扬的小提琴、淳厚的大提琴、动听的古筝……各类乐器交相辉映,小约翰·施特劳斯、德沃夏克、赵季平、柴可夫斯基等作曲家的经典作品轮番上演,一场展现吉林艺术实力的精彩音乐会透过手机屏幕呈现给各地观众。

成立于1954年的吉林省交响乐团,多年来坚持不懈开展惠民和高雅艺术普及演出活动,用优美动听的乐曲和激昂奋进的旋律,向观众展示音乐的魅力,传播吉林文化。此次音乐会展播获得了观众们的点赞支持,通过评论区,观众表达了对吉林省交响乐团的喜爱,也因吉林多彩而浓厚的文艺气息对吉林这个省份产生了期待和向往。

2月3日晚,吉林省交响乐团还将有一场民乐演出进行线上展播。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裴雨虹

编辑:秦楚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