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新”力量 共启新征程——白山市委统战部创新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纪事

作者:李娜 通讯员 宋欣   更新时间:2023-02-04 08:30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是我国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要力量。

白山市委统战部创新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团结引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新”力量。

强化思想引领 凝聚同心合力

“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让广大新阶层人士始终做到与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省政协委员、白山市新阶联会长张治学说。

近年来,白山市委统战部创新工作形式,不断加强对新阶层人士的思想政治引领。举办专题培训、文艺汇演、座谈沙龙,构筑“新阶层·心向党”教育培训体系,引导新阶层人士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2022年11月1日,白山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常务理事(扩大)会议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召开。白山市新阶联监事长贾琼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立足本职工作,踔厉奋发、埋头苦干,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阶层人士的新作为。”

深化基地建设 迸发“新”活力

白山市委统战部深化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建设,依托基地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推动基地从普遍“建起来”,到有效“转起来”,再到真正“活起来”的跃升,覆盖面不断扩大,功能作用持续彰显,不断助力白山经济社会发展。

迸发“新”活力,助推新发展。到去年底,按照新阶层人士四类人群特点,白山市建立各级各类实践创新基地16个。八里坡文化园年接待游客5万人次,带动周边群众增收10万余元;林源春生态科技有限公司、蓝渴生态科技有限公司积极开展“网红助农”直播活动,助力农民增收;恒鲜冷链食品有限公司发挥自建采购网络优势,持续稳定向白山市区提供果蔬供应……

人气“聚”起来,商气“火”起来,百姓富起来。在白山,通过新阶联实践创新基地的辐射带动,新阶层人士正成为助推白山经济社会发展的一股“新”力量。

加强队伍建设 发挥“新”优势

白山市委统战部不断加强新阶层人士队伍建设,以“组织起来、发挥作用”为抓手,不断发挥专业优势,强化社会责任,引导新阶层人士围绕全省中心工作、民生和社会领域热点问题,开展建言献策、社会服务等活动,产生了积极影响。

作为白山市新阶联会长单位,吉林龙达律师事务所积极参与志愿活动,累计捐款捐物50余万元;白山市华泰医院组建“公益医疗队”,免费义诊7000余人次,常年对特困户、残疾人、优抚老兵等群体提供住院费用救助……

统战引领树旗帜,同心同行新征程。

新起点上,白山市委统战部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加强思想引导为主线,不断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队伍建设,着力做好“抓落实、打基础、促创新、聚共识”工作,努力推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迈上新台阶。


作者:李娜 通讯员 宋欣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