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 | “小”汤圆撬动“大”治理

  更新时间:2023-02-06 15:59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为进一步拉近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与社区的距离,在共商共建共享中提高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参与城乡基层治理的积极性和参与度,2月3日,吉林市船营区大东街道党工委组织开展“党建引领暖‘新’护航 喜迎元宵甜蜜迎春”主题活动,外卖小哥、辖区居民与社区工作人员欢聚在暖新驿站,一起猜灯谜、吃元宵,在温馨、和谐的氛围中喜迎元宵佳节。

接过社区工作人员递来的热气腾腾的汤圆,外卖小哥杨光很是感动:“我们每天在户外工作,冬天冷、夏天晒。暖新驿站让我们多了一个歇脚的地方。今天大家一起提前过元宵节,特别开心,很温暖。”吃着香甜软糯的汤圆,自然也不能少了猜灯谜。灯笼下,一条条有趣的谜语让大家兴致勃勃,引发了一波波探讨,小哥们饶有兴致地读着灯谜,不时传出一阵开心的笑声,汤圆的香味夹杂着欢声笑语填满了整个驿站……

整场活动以座谈交流会收尾,作为流动网格员的外卖小哥们一一畅谈民意收集期间遇到的趣事,分享在参与社区建设中获得的成就感,表达了对社区党组织以及暖新驿站的感谢,更流露出积极参与基层治理,继续为社区建设贡献力量的决心与信心。

下一步,吉林市船营区大东街道党工委将继续以暖新驿站为平台,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提供暖心服务,引领他们积极参与城乡基层治理,着力构建人人参与的基层治理大格局。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