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井:边境民警深入村屯宣传防范养老诈骗

  更新时间:2023-02-07 16:03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以‘养老’为名实施诈骗为何屡屡得逞?养老钱是我们幸福晚年的保障,我们一定要有所为,更要有所不为,捂紧我们的‘钱袋子’。”龙井三合边境派出所民警崔焕尧为村民详细讲解防范养老诈骗相关知识。

为有效提高老年群体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切实维护老年群体合法利益,近日,龙井三合边境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村屯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民警深入辖区村屯,通过发放学习资料和现场以案说法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讲解了侵害老年人财产权益的各类典型诈骗案例,提醒老年朋友提高防范意识,切勿相信任何零风险、高回报投资,拒绝诱惑,远离诈骗。同时,民警们还向群众科普了诈骗发生应该如何处理、向哪些职能部门反映等相关知识。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资料2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有关养老诈骗问题40余个,有效提高了群众识别养老诈骗套路的能力和防诈意识,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宣传的反诈氛围。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