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矿业光伏发电项目建设进程过半

作者:记者董博 庞智源   更新时间:2023-02-11 08:47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辽源矿业集团配售电有限公司5.455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正月十六复工以来,每天有80多名工人穿梭在现场进行支架安装、光伏板铺设工作,全面推进项目建设进程。

“早上7点开始施工,四五个人一组,在水泥预制桩上安装支架,再有一组人专门铺设光伏板,这样效率更高。因为天气寒冷,大家全力克服低温天气带来的影响,确保工程进度。”项目部现场负责人刘野告诉记者。

该项目总占地面积95万平方米,总投资34800万元,选用540WP单晶硅组件,安装箱式变压器25台,总容量54.55MW。项目建成后,能充分利用自身供电网、消纳等优势,进行自发自用,余电上网,具有显著经济效益,每年可减少煤炭使用量约2万余吨,预计年利润可达2000余万元,年发电量达到7000万度。

作为产业类项目,从2022年9月28日开工建设以来一直保持冲刺之姿。“目前,我们已经完成整体工程进度的70%,预计6月末就能全部完工,比原计划提前一年。”刘野补充道。

为了保障项目顺利进行,市、区各级负责人多次来到项目现场实地踏查、现场办公。辽源市西安区发改委作为项目牵头部门,多次协调区住建局、区城管等部门为企业解决问题,在土地征迁阶段为项目落地节省了宝贵时间,同时在项目前期手续办理阶段提供专班服务,让企业既省时又省心。


作者:记者董博 庞智源
编辑:刘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