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河口市开展2023年就业援助月活动

作者:记者隋二龙   更新时间:2023-02-13 08:54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连日来,梅河口市线上线下同步开展以“春风送真情 援助暖民心”为主题的系列专场招聘活动。

为了能同时满足企业用工需要和各类求职人员就业需求,梅河口市充分发挥乡镇基层就业和社会保障平台的作用,动员100余名基层就业服务专员深入到辖区企业了解用工状况和需求,整理出涉及机械制造、农副产品加工、新材料生产、现代服务等各类产业的岗位信息500余个。在广泛征集就业岗位的同时,还针对企业普遍关心的就业见习补贴、用人单位社保补贴等惠企政策进行宣讲,帮助企业及时享受政策红利。

为了方便群众求职,梅河新区人社局将现场招聘会开到乡镇集市、开到乡镇政府的综合业务大厅,把就业岗位送到求职者的家门口。招聘现场,指定专人对没有找到适合岗位的求职者进行登记,便于为其进行“一对一”岗位推送服务。目前,已为100多名求职者提供了岗位推送服务,有35人实现就业。

在招聘活动现场,设立了政策法规咨询台、求职服务台,20多名就业服务专员化身“多面手”:“岗位推荐员”,为求职者推荐就业岗位;“职业指导员”,为求职者分析求职方向,作出职业规划;“普法宣传员”,为劳动者讲解工伤保险、劳动维权等法律法规;“创业引导员”,为求职者讲解创业扶持政策;“平台操作指导员”,向求职者积极推广梅河人社微信公众号、就业服务局抖音号及“96885吉人在线”服务平台,指导求职者进行登录注册,方便求职者随时了解就业信息。

据了解,自2月2日以来,梅河口市分别在市人社局服务大厅、杏岭镇、海龙镇、山城镇、红梅镇和进化镇举办了6场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500余个,服务企业100多家,现场解答群众政策和岗位咨询2000多人次,发放就业创业宣传资料2000余份,有400余名求职者与企业初步达成就业意向。


作者:记者隋二龙
编辑:刘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