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河县:精心谋划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开工

作者:王锐 吴若菲 记者隋二龙 裴虹荐   更新时间:2023-02-14 09:05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初春二月,乍暖还寒,但柳河大地早已迸发出大干快上建项目、争分夺秒拼经济的热情与活力。

压型、焙烧、浸渍、石墨化……来到总投资20亿元的中溢集团(吉林)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年产16万吨大规格超高功率石墨电极项目生产车间,呈现的是“火力”全开忙生产、开足马力赶订单的繁忙景象。目前,该项目已逐步进入生产成熟期,今年,预计生产石墨电极3万吨,实现产值7.5亿元。

凝心聚力,蓄能开局。今年,柳河县将项目建设作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压舱石”和“推进器”,制定2023年重点项目建设方案,确定包保职责,明确任务分工,建立自上而下、从无到有,全方位、全流程的项目建设推进体系,对项目建设情况做到日调度、周总结、月通报,重点关注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积极帮助协调解决,助推项目尽早落地开工。把握国家政策取向、产业导向、投资方向,按照《“冬春会战”项目建设行动方案》中明确的总体目标、指标任务,汇总编制项目谋划参考指南,主动沟通对接上级部门,积极争取中央和省级资金项目、专项债券项目,截至目前,共谋划2023年重点项目171个。建立入统项目储备库,对项目清单逐项跟进、销项式管理,树立“应入必入、缺一不可”工作理念,按照统计入库标准逐个研究、逐项挖掘,完成一个剔除一个,保证有效投资颗粒归仓,准确反映项目建设成效。

据了解,今年,柳河县计划实施500万元以上项目45个,总投资151.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9.38亿元。其中,5000万元以上项目33个,总投资148.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7.38亿元,包括新建项目12个,总投资37.3亿元;续建项目21个,总投资111.4亿元。


作者:王锐 吴若菲 记者隋二龙 裴虹荐
编辑:刘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