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州:促就业创业工作实现首季“开门红”

  更新时间:2023-02-16 09:08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吉林日报讯(实习生杨佳琪)今年以来,延边州人社局紧紧围绕“稳就业、保民生”工作主线,大力实施“就业优先战略”,扎实做好就业创业工作,力促就业创业首季“开门红”。

建强“两员一师”队伍,提升就业服务质量。打造“覆盖城乡、上下贯通、职责明确、精准高效”的公共就业服务体系,实行“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充分利用“96885吉人在线”服务平台,畅通线上发布渠道,丰富线下活动载体,积极搭建“线上+线下”供需平台,促进用人单位和求职者及时有效对接。

开展专场招聘活动,多措并举促进就业。全面组织就业摸排,结合重点企业、缺工企业劳动力用工需求,积极开展“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助企开工 送工返岗 就业服务”等专项活动,广泛进行政策宣传,大力推介就业创业项目,精准开展对接服务,推出系列暖心举措,计划组织开展线上线下招聘活动40场。

深化劳务协作交流,保障企业开工用工。密切省内省际劳务协作关系,组织相关企业赴吉林市、黑龙江省牡丹江地区开展劳务协作交流活动,吸引域外人员来延就业,为企业开工达产提供坚强的劳动力支撑。

落实就业创业政策,释放就业倍增效应。强化政策宣传,优化办事流程,落实社保补贴、公益性岗位补贴、初创补贴和创业担保贷款等就业创业政策,大力培育市场主体,积极稳岗扩岗,增强吸纳就业能力,促进创业带动就业。

采取务实管用举措,促进重点群体就业。巩固就业帮扶车间规模,发挥公益性岗位托底安置作用,推进返乡入乡创业基地建设,形成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专班合力,促进就业困难人员、农村劳动力和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