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国信现代农业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打造农业科技新标杆

  更新时间:2023-02-16 09:11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工人正在对智能温室内种植的蔬菜进行人工除草。

草莓、生菜、芹菜、油麦菜、苦苣、茼蒿、油菜、小白菜、韭菜、菠菜、土豆、萝卜、茄子、黄瓜、西红柿……2月13日,记者来到长春国信现代农业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在生态循环示范园区智能温室内看到了琳琅满目的蔬菜品种。“目前园区整体规模为208栋的智能温室,采用17项有机蔬菜操作规程对蔬菜进行标准化的种植,年均能够接待采摘人数1万余人。”长春国信现代农业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音说。

长春国信现代农业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2010年,在发展过程中不断创新升级,业务范围主要涵盖农业科学研究和试验发展,技术服务、开发、咨询、交流、转让、推广,休闲观光活动,有机果蔬种植、水稻种植,农副产品销售,国家重点保护陆生野生动物人工繁育以及病虫害天敌与授粉昆虫繁育等重点项目。

李音介绍说:“目前,长春国信现代农业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已拥有长春市双阳区奢岭果蔬、柳河县姜家店水稻两大生产基地,以及吉林省国信职业培训学校。”其中,吉林省国信职业培训学校成立于2018年,学校占地面积3500平方米,包括教室4个,能容纳200人的礼堂1个,学生宿舍床位150张,实验室1个,主要培训涉及对象包括经营主体带头人、基层农技人员、高素质农民、经营主体示范单位、农业专业大学生等,成立至今年均接待培训、参观8000余人。

一直以来,园区内始终提倡五环效应模式,将教学环节、科研示范环节和产业示范环节融为一体,在园区内打造标准化示范基地的基础上,结合吉林省国信职业培训学校,对前来参加培训的人员进行授课,最终通过开放式的科研平台更好地将乡村振兴和科研成果进行转化。

“在开展培训的同时,2020年企业开始涉足研学旅行和中小学综合实践领域,针对中小学研学教育活动进行策划与组织,根据团体需求针对性开设研学课程,例如农事体验、时令节气(端午、元宵、中秋、清明、重阳等)、昆虫微景观、树脂、干花贴画、手工皂等特色课程。”李音介绍说,园区还为前来参加培训、采摘、研学的人员提供了一次性可容纳150人就餐的有机餐厅,除基础桌餐与自助外,还推出有机火锅、铁锅炖、农家菜、烤全羊、全猪宴等特色菜肴,为采摘、研学、培训、日常接待提供配套用餐服务。

同时,长春国信现代农业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在2019年、2020年、2021年连续三年负责赤眼蜂生物防治水稻二化螟技术混合赤眼蜂采购项目,先后承担1.85万亩、2.3万亩、4.2万亩水稻的赤眼蜂生产工作,使长春市双阳区水稻二化螟绿色防控处置率达到100%,防治效果达到65%以上,危害损失率控制在5%以下。

长春国信现代农业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成立至今,共荣获国家双创示范基地、第九批国家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农业产业化国家级重点龙头企业、全国有机农业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园区、全国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示范基地、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省级示范农业产业化联合体、吉林省高素质农民培育省级实训基地、吉林省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五星级示范企业、吉林省农产品加工业和食品产业百强企业、吉林省科普工作示范基地、农业产业化领军型龙头企业、长春市科技型“小巨人”企业、放心消费示范乡村旅游经营单位、扶贫兴农协作单位、双阳区贫困劳动力就业基地、双阳中小学研学游实践基地等多项荣誉。同时,企业“社稷尚品”品牌还荣获了2019长春市名牌农产品品牌、第十七届、第十八届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金奖、第十二届中国国际有机食品博览会金奖、第二十届中国长春国际农业·食品博览(交易)会产品金奖、最具价值品牌。

未来,长春国信现代农业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将继续围绕“六城联动”产业发展布局中的现代农业城建设,在省、市的大力扶持下,继续发展采摘、培训、研学,将产、学、研有机结合,大力发展现代农业,最终将企业打造成为农业科技的新标杆。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