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德翔食品有限公司:当好农牧业高质量发展的开路先锋

  更新时间:2023-02-16 09:13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在吉林德翔食品有限公司鸡肉分割车间,员工对每一道工序都精益求精,严格按照生产标准规范操作。


“获评‘专精特新’企业后,吉林银行主动联系要给予信用贷款1000万元支持,目前正在积极对接。特别是今年省政府出台的支持家禽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长春市政府出台的支持民营经济加快发展若干措施,都干货满满,对屠宰精深加工发展、用地保障、融资创新、数字化转型、企业技术创新、人才培训、国内外市场开拓等企业关心的问题都有相应的政策支持,让我们倍受鼓舞,干劲十足。”近日,在吉林德翔食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丁佳奇激动地对记者说。

据了解,吉林德翔食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是一家集肉鸡屠宰、分割、加工、冷藏、销售为一体的大型现代化肉食品生产加工企业。现有肉鸡屠宰分割生产线1条,年加工肉鸡2000万只,年生产鸡肉5万吨,产品远销北京、上海、广东、浙江、贵州、湖北、海南、新疆等地,是德翔集团肉鸡全产业链的重要组成板块。

自公司成立以来,先后被认定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省级农产品加工和食品产业百强企业、省级农业领域“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长春市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作为我省本土成长起来的民营企业、农牧食品行业领军企业,公司的发展受到了各级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得到了工信、发改、农业、财政、科技等部门设备改造及更新、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专项资金、冷链物流设施建设、农业产业化联合体、农业产业强镇、科技小巨人奖补、贷款贴息等诸多支持。

产品质量是企业生存发展的根本之路。从成立之初,公司就一直非常重视产品质量,鼓励员工在生产工作中进行创造创新。

作为“老干妈”的供应商,刚开始接到订单时,试生产期间,发现吸肺机器在去肺后,仍然难以达到对方要求的生产标准,致使生产量降低。针对这一难题,公司迅速成立了以副总经理黄成金为首的科研攻关小组。黄成金带领团队员工加班加点仔细观察研究设备的工作原理、出现问题的原因,通过不断摸索,不断进行尝试,很快就设计了一款方便快捷的扣肺挠子,使产品在达到合同要求标准的同时,还进一步提高了生产产量。

该公司还非常重视人才的培育,他们知道一个专精特新的企业和团队背后,一定离不开一群顶尖的人才作为支撑,只有通过培育人才,才能留住人才,从而推动企业稳定、快速发展。

该公司的生产车间有一名班长叫马春梅,她已经在公司连续工作10余年,是众多老员工中的一员。开始进入公司时,马春梅只是一线岗位的普通员工,公司发现她做事认真,不怕吃苦,积极上进,对分割鸡肉的每一道工序都精益求精。公司就对她加大了培育力度,通过不断的学习交流和在原岗位上的不断拓展学习,一步步从组长到队长,现在已经升任到班长职位,在管理整个班级人员、严抓生产标准的同时,每个阶段都能较好地达标达产。

当前,正处于吉林德翔集团“二次创业”实现百亿产值目标爬坡阶段。作为专精特新的食品板块,吉林德翔食品有限公司制定了新的发展目标。

加快德惠年加工一亿只肉鸡屠宰场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年内投产——项目建设投资3.1亿元,达产后年产鸡肉25万吨,年实现销售收入可达30亿元,提供直接就业岗位1200余个。

进一步延长产业链,提高产品附加值,提升企业竞争力——开发以鸡肉为主的预制菜、休闲食品等,更好适应消费升级新趋势,重点做好德惠2万吨食品深加工项目和中韩示范区10万吨食品深加工项目建设投产。

加强产学研合作,提高肉鸡屠宰副产物综合利用水平——重点在鸡羽毛、鸡血、鸡内脏、鸡骨架、鸡嗉食等高附加值利用方面做文章,开发宠物食品、羽毛蛋白粉、血清蛋白粉等产品,把一只鸡的价值发挥到极致。

同时,加强与设备厂家、科研单位研发合作,积极开展智慧工厂、绿色工厂建设,提高生产设备自动化、智能化水平,减轻工人劳动负荷,降低单位产品能耗、水耗,减少污染物排放,实现降本增效。

吉林德翔食品有限公司将会在乡村振兴中担负起更多的社会责任,树立起“企业强、产业兴、农民富”的模板,为引领全省农牧业高质量发展当好开路先锋。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