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榆县:农资“体检”保春耕

  更新时间:2023-02-22 20:21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近日,通榆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农资市场专项检查,严厉打击假冒伪劣种子、化肥、农药、地膜等农资产品,确保农民“播下放心种、用上放心药、施上放心肥”。

每逢备耕,通榆县双岗镇林海村农民孙志忠都有点犯难,生怕选到假种子瞎了年成。今年,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对全县种子、农药、化肥、地膜等农资市场进行地毯式检查,让孙志忠悬着的心落了底儿。检查中,执法人员对经营场所的种子、化肥、农药的包装、生产许可证、农资经营备案情况及产地进行详细检查,认真查看农资经营台账是否健全规范、农资经销商是否销售伪劣农资等情况,严防不合格农资产品流入市场。同时,加强对各市场主体的宣传教育和服务,引导经营者诚信守法经营,让农民买得明白、用得放心。

截至目前,通榆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共检查种子化肥经销业户100余家,处理农资违法违规案件近10起,有效震慑了违法经营行为,更好地维护了农民群众合法权益,为备耕生产提供了有力支持。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