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市线上线下同步发力 助企引才稳就业

作者:记者隋二龙 李铭   更新时间:2023-02-24 08:59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连日来,通化市“线上+线下”同步发力,结合“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项服务活动,连续举办线下大型招聘会,定期开展“直播带岗”就业服务活动,解决企业用工短缺问题,保障重点群体就业。

2月8日上午,通化市“助企开工 送工返岗”就业服务专场招聘会在市人力资源市场举办,供需两旺的招聘“大集”,为企业和求职者架起了一座“就业桥”。

求职者王鑫哲说:“这种线下招聘会更加直观,更有利于求职者与企业沟通交流,促进双方更好地达成双选意向。我今天选定了一家药企,薪酬高、福利好、发展空间也大。”

吉林万通药业集团人力资源部部长曹铁丽希望通过招聘会多招揽些人才。“一直以来,我们企业对人才十分渴求,也十分重视,有班车接送、员工宿舍、五险一金、定期领用药品等很多福利待遇……”曹铁丽忙着向求职者介绍企业有关情况。

130户企业、586个就业岗位、需求人数3000多人……2月12日,通化市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会吸引了6000多人次求职应聘,现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1500余人次。

“今天的招聘会企业和岗位很多,场面也很大,选择性很多。”求职者王琳琳一早来到现场,没多久就与一户企业达成就业意向。

为了争抢人才,各企业纷纷亮出优厚的福利待遇、完善的晋升渠道等条件,向求职者抛出“绣球”。“我们企业是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随着经济的复苏,对人才的需求越来越迫切。今天短短半个小时的时间,我们就招到了会计、机械设计等专业人才,十分高效。”通化石油化工机械制造有限责任公司人力资源主任薛丽萍说。

招聘会上,通化市就业服务局还现场设立政策咨询服务专区,累计为求职者和用人单位提供政策咨询、就业指导等就业服务3000余次。

除了线下招聘会,通化市就业服务局每周五定期举办抖音“直播带岗”活动,打破地域、时间、场地限制,让就业服务触“屏”可及。同时,精准搭建就业供需平台,促进人岗精准对接,对全市“四上”规模企业、重点项目以及“专精特新”企业开展用工需求常态化调研,收集整理企业缺岗信息,及时汇总情况,分类解决问题。


作者:记者隋二龙 李铭
编辑:刘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