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第一届社区运动会在通化市开幕

  更新时间:2023-02-26 08:50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吉林日报2月25日讯(记者张政 罗天初)今天上午,由省体育局、通化市政府主办,通化市体育局承办的吉林省第一届社区运动会在通化市全民健身中心开幕。本次运动会共设置6个大项、15小项的比赛,既有我省气排球及冰雪类特色项目,也有健康益智的棋类运动、喜庆热闹的操舞运动,还有检验体质的素质类运动、新颖独特的趣味类运动等,来自全省各市(州)的11个代表队近500人将在各项目同台竞技,展开精彩角逐。

开幕式结束后,进行了15分钟的群众文体活动展示,充分展示了通化市近几年来全民健身活动成果。群众舞蹈展示、各民族群众大联欢、第一届社区运动会主题歌+健身舞等一系列群众文体活动表演点燃了现场的气氛。

据介绍,本次社区运动会各代表队参赛队伍均是经过县级、市级社区运动会层层选拔的优胜队伍。记者现场采访到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张晓东,他表示:“社区运动会受到了广大群众的喜爱,这项活动也将在我省长期开展下去,计划每两年一届,希望通过社区运动会带动大家对运动的热情,推动健康吉林建设。”

社区运动会是国家体育总局重点打造的一项全民健身赛事活动。我省积极响应号召,深入贯彻国家体育总局“要组织开展灵活多样的社区运动会,将群众赛事活动真正办到百姓身边”的工作要求,指导、协调全省各地体育行政部门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特点鲜明的各级社区运动会。以此次社区运动会为契机,带动更多人群参与健身活动,在全社会营造积极参与全民健身的浓厚氛围,为构建和谐吉林、新型城镇化建设、助力乡村振兴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马萍